中央单位接收安置转业军官专业培训班在清华大学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4-01-08 08:43
字号:

  近日,2023年中央单位接收安置转业军官专业培训班在清华大学举办,430余名由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事业单位(以下简称中央单位)接收安置的转业军官参加培训。

  举办中央单位接收安置转业军官专业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举措,是扎实抓好转业军官教育培训工作、实现转业军官由国防和军队建设人才向经济社会建设人才转变的重要环节,对转业军官了解地方发展形势,熟悉地方工作特点和要求,提高胜任本职工作本领,具有重要意义。

  立足满足转业军官适应地方工作需求,培训班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方式,按照“学用结合、按需施教、注重实效”原则,结合转业军官安置岗位性质,分设党政管理、社会事业和企业发展3个班次,设置理论教学、现场教学、研讨互动等板块内容,着力提升专业培训针对性、实效性。

  开班式上,退役军人事务部移交安置司有关负责同志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认真学习,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做好地方工作本领,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培训的具体安排。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清华大学在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参训学员代表对参加培训作出学习承诺。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退役工作局相关同志参加开班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