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篇: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17:29
字号:

3月5日,六安市退役军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太平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桑军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组组长、六安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激励全市退役军人系统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六安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刘太平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把牢退役军人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职责使命,持之以恒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双拥共建工作提质增效,安全稳定根基巩固夯实,基层服务保障提标扩面,尊军崇军共识广泛凝聚,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生活更加可感、获得感更加充盈,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扎实、动能更加强劲,六安市“退役军人工作”目考成绩连续三年领跑全省,位居全省系统第一。

刘太平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之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紧贴党的中心任务,切实担负起服务强国强军伟业的重大职责使命,把奋斗目标树得更高、工作节奏抓得更紧、推进速度提得更快,深入开展“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年”活动,助力打造“皖美尊崇”品牌,奋力在新时代六安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刘太平要求,要强化思政引领,抓实思政建设生命线,健全退役军人理论武装、荣誉激励、党员教育等相结合的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建强国防教育、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等作用发挥平台,凝聚高质量发展同心合力;要加强兜底保障,按照普惠优待叠加原则,抓实待遇保障,加大关爱帮扶,优化就业创业服务,普惠高质量发展民生红利;要积极创优争先,继续锚定“走在前、做示范”目标使命,高质量完成年度移交安置任务,努力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打造高质量发展“六安样板”;要抓实权益维护,深化市县两级“局长有约”工作机制,加强退役军人矛盾化解,掌握宣传舆论主动权,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守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底线;要推进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三化”建设,持续加强基层建设、提升基本能力、加大数智运用,稳固高质量发展基层基础;要抓好党风廉政,强化政治建设,严肃正风肃纪,狠抓作风纪律和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推动六安退役军人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会上,表扬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霍邱县、金寨县、裕安区作交流发言,专题部署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部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六安开发区社发局主要负责同志、信访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六安市退役军人创业者协会负责同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级调研员、机关科室及局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