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局长有约”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14:47
字号: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一定要把退役军人实实在在放进心中,让信访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3月13日,约访活动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太平就信访工作对现场的干部职工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随后的接访中,刘太平面对面接访了3批退役军人,“我家庭条件比较困难,想申请帮扶”“我想了解下重点优抚对象认定的相关政策”“我在战场上受伤,留有后遗症,想寻求组织帮助”……刘太平耐心倾听,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与县、乡(镇)负责同志现场办公,商讨解决方案,开展思想疏导,并要求属地部门持续跟踪、一抓到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你们真正把我们老兵放在了心上,国家没有忘记我们,我相信政府、相信组织。”现场接访的退役军人激动地说。这种“零距离”的接访方式,让老兵倍感亲切和实在。

近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局长有约”机制和“96381退役军人服务热线”作为做好群众工作的有力抓手,用心办理每一封来信、热心接待每一批来访、耐心倾听每一次来电,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尊崇感更有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