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新春首场“局长有约”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4-02-21 16:15
字号: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及时回应解决退役军人矛盾问题,2月20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情暖老兵——局长有约”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太平主持活动并亲自接待约访对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情怀,办好为军实事。

“没想到你们对我的事这么重视,专门安排时间接待我……”接待室里,第二位约见老兵感动地说。

“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退役军人的娘家,你们有困难有诉求找到娘家,只要是合理合法的,我们肯定会尽心尽力办好!”刘太平的暖心话语使老兵舒缓了紧张的情绪。

“我在部队因公受伤,后来工作期间一次意外又导致左手丧失劳动能力……”老兵讲述着服役及退役以来的遭遇及家庭变故。刘太平耐心聆听着,认真记录着,对其个人及家庭接连发生的不幸表示深切同情并悉心安抚疏导思想情绪,关切询问了解其生活状况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对其提出的诉求,刘太平现场给予答复。鉴于其存在的实际困难,刘太平要求属地相关单位要加强关心关怀,竭尽所能提供帮扶援助,帮助老兵渡过难关。

“你家里经历了这么多坎坷,依然保持着对党忠诚的初心,是老兵的好榜样!希望你能放宽心,安心工作、好好生活!”送别时,刘太平又为老兵送上了祝福。

活动当天共约访4批次4人次。刘太平用心接待着一批批约访人员,耐心倾听他们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详细询问了解具体情况,并与属地负责同志及相关单位现场办公,研究最佳解决办法,对他们的诉求一一给予明确答复。对诉求不合理但有实际困难的来访老兵,刘太平还特别叮嘱属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做好政策解释、思想疏导及困难帮扶工作,力争实现“事心双解”。

“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把退役军人当家人”……近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立足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谋幸福,从退役军人关心关注的小事入手,持续优化升级来访接待场所,探索创建“局长有约”常态化约访工作机制、开通96381退役军人服务热线,广开退役军人表达诉求渠道,以便退役军人遇事反映在第一时间、问题解决在第一时间,提升退役军人的“第一好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