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黄山两市开展专项培训 助力退役军人成为“兵教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17:27
字号:

日前,六安、黄山两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合举办的退役军人教师资格考试专项培训示范班在安庆师范大学开班,17名致力于成为人民教师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将进行3个月的专项培训,为今年下半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做充足准备。

本次培训主要面向有志投身教育事业的优秀退役军人开展,帮助他们掌握教育教学能力,参加教师资格证书考试并获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为考取教师编制打下良好基础。培训采取线下集中授课、线上同步直播、笔试面试统筹等方式,进行教育教学能力系统化培训,为期105天。

开班仪式上,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退役军人政治信念坚定、使命责任强烈、作风素养过硬,是充实中小学教师队伍的重要力量。开展退役军人教师资格考试专项培训,将更好地发挥退役军人优势,帮助有意从事教育事业的退役军人提高教育基本理论素养和教学能力,助力他们实现由军事人才向经济社会建设人才的转变。

“真心感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搭建了一个这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让我们这些怀揣着教师梦想的退役士兵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在立德树人的更高舞台上大展拳脚!”开班仪式结束后,退役军人陈劲松说道。

下一步,六安、黄山两地将持续巩固深化退役军人教师资格考试专项培训成效,进一步加强与教育、人社等部门会商,完善退役军人教师专业人才培养和聘用机制,持续加强退役军人人才建设,选聘更多政治合格、作风严明、能力过硬的优秀退役军人充实到中小学教师队伍,为“兵教师”工作蓄势储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