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金安区:培训帮扶到家 创业就业有路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02 08:45
字号:

六安市金安区东桥镇罗老庄村,在当地的玉洋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春熟练地和工人一同把上千只皖西白鹅赶到鹅舍之中。“马上要入冬,再过一个月,这2000多只白鹅就可以出栏了。”罗春说。

2017年,罗春从部队退役后创业养鹅。“这些年国家对农村发展越来越重视,这给了我返乡创业的信心。”罗春说,因为缺少发展规划,尽管养殖规模扩大了,但市场依然没有走出东桥镇。

2019年,在六安市和金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推荐下,罗春参加了全省创新创业大赛和在清华大学举办的“创业江淮·未来新徽商”特训营,2020年参加了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真的是把培训送到了家。在创业导师帮助下,我更新了思路,知道不仅把鹅养好,还要懂得经营好这个产业。创业也有底气了。”罗春表示。

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负责人王华介绍,近年来,该局在优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环境、积极搭建就业创业对接平台的同时,把技能培训和创业指导作为重要抓手,着力提升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能力。

“罗春的白鹅养殖、加工项目就是参加创业大赛的获奖项目。今年,六安市有50多人参加了创业培训,提交了40多个创业项目,目前已有不少创业项目在专家指导下初见成效。”王华说。

如今,罗春养殖的皖西大白鹅销售范围扩大到沪苏浙地区,每年还要为周边养殖户销售万余只。不仅如此,他的发展思路已向深加工和品牌运营方向深入、拓展。今年,他和两个合伙人投资建设了年产10万只的东桥板鹅加工基地,并以产业协会的名义注册了“东桥白鹅”商标,让全镇的白鹅统一加工、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助力家乡产业发展。

“作为退役军人的‘娘家’,我们将主动发力,多途径多渠道提升他们的就业创业能力,拓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门路。”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桑军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