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退役军人局“四个一”推进民生工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10-27 17:27
字号:


    为深入推进民生工程-退役军人技能培训,金寨县退役军人局10月份通过“四个一”活动,深入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民生工程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关注度,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进行一次民生工程集中宣传。10月24日,在县民生办统一组织下,县退役军人局在红军广场设置政策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安排工作人员,面对面开展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民生工程宣传。同时,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分别在属地乡镇人口集中地点,以贴近群众方式,针对性开展了民生工程宣传。当日,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一对一”宣传1000余人次,真正让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民生工程宣传扫除盲点,不留死角。

二是解读一次民生工程政策。利用本年度第二期退役军人技能培训集中办班的机会,在安徽金寨技师学院面向参训退役军人面对面解读免费技能培训政策,要求参训人员知晓政策,宣传政策,利用政策,学得一技之长,增长就业创业本领。

三是举行一次民生工程成果展示。认真梳理本年度民生工程实施成果,制作图片展板,在人流集中的地点展示,以鲜活直观的图片,面向广大退役军人宣传技能培训、创业就业政策。

四是做好一次民生工程征文活动。围绕“我与民生工程”主题,例举退役军人王汉青、余野萍、朱英郭等通过技能培训,成功创业典型,通过摄影专辑、新闻报道等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展示退役军人免费技能培训的丰硕成果,着力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成就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