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烈士陵园开展“牵手孤残儿童、传承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09:23
字号:

为践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功能,拓展教育领域,11月18日,皖西烈士陵园管理处与市儿童福利院联合开展“牵手孤残儿童、传承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的社教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感受我党革命历史,陶冶孩子们的情操,培养孩子们乐观、自信、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发生在大别山区域内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听到《窦氏》的故事,其中一个小朋友用手比划着说:“油画上的两个孩子和她们差不多大”。听到《张敏哺乳》的故事时,她们比划流泪的动作。因为年幼和残障,孩子们不能理解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但是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却让他们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深深地震撼和洗礼。

参观结束后,儿童福利院的师生兴致勃勃地表示:感谢陵园管理处对孤残儿童的关爱和教育,通过组织这次有意义的活动,让这些儿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接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