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扎实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缴费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09:24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举措》等文件精神。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我市于4月启动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缴费工作后,积极组织协调开展补缴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政策,强化思想认识。目前,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到了最关键的时期,要进一步吃透政策,强化责任落实,根据部门职责,简化程序,优化流程,加快进度。扎实做好部分退役士兵补缴社会保险费各项工作。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强化部门合作。主动加强与人社、医保、财政、税务、银行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确定各单位对接人员,形成工作合力,及时传递业务信息,确保补缴工作顺畅有序。

三是做好缴费服务,强化缴费管理。推进“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模式,建立一人一档一编号。明确受理、核定、缴费流程,退役军人部门统一受理参保或接续退役士兵补缴社会保险费申请,人社、医保部门核定,税务部门征收入库后,社保和医保部门做好权益记账,确保参保人及时享受待遇。

截至4月20日,我市社保接续工作办理录入人数10857,初审通过人数10838人,收齐退役士兵个人缴费364人。收到退役士兵的个人缴费部分后,迅速履行主体责任,目前配齐单位缴费部分100人共计222.87万元,其中单位缴费部分143.23万元;完成医保补缴10人7.53万元,其中单位缴费部分0.49万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