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举行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11:52
字号: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9月30日上午,我市在皖西烈士陵园举行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英雄先烈,继承革命遗志,铭记初心使命,激励奋勇前行。市领导叶露中、王胜、付新安、陈韶光、陈家本、束学龙、高斌、韩军、谢忠、王达林以及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市直、中央和省属驻六安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解放军代表、公安干警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和中小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约400余人参加仪式。


    皖西烈士陵园内,青松翠柏挺拔苍劲,英雄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纪念碑碑身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碑顶红色五角星在阳光照射下分外夺目。当日上午9时,仪式正式开始,6名礼兵列队行进到纪念碑两侧,肃穆伫立。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在高耸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立、脱帽,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代表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10名礼兵抬起花篮,迈着端正、有力的步伐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全体人员行注目礼。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和全场人员共同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英雄先烈的深切缅怀。参加敬献花篮仪式人员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仪式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韶光主持。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立足本职岗位,加快发展步伐,以实际行动告慰英雄先烈,为加快新时代幸福六安建设贡献力量,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