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各地退役军人主动战斗抗疫一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12:36
字号:

关键时刻  退役军人冲在前

张传军,霍邱县周集镇燎原村退役军人。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在全国蔓延后,张传军同志第一时间参与了志愿者服务队伍。

IMG_0417

(图中张传军 在燎原村疫情防控劝返点执勤)

了解到燎原村疫情防控口罩需求缺口较大,张传军多方联系,驱车几十公里自费购买捐赠口罩500个,为家乡疫情抗击尽一份力量。


退役不褪色  防疫显真情

日前,霍邱县河口镇朱塔村退役军人李新运专门从湖南寄来6000只口罩,为家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助力,缓解了朱塔村村民口罩紧缺的燃眉之急。

李新运现在在湖南金舟医药有限公司就职。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在全国蔓延后,李新运第一时间联系河口镇朱塔村村委会,表示个人愿意出资18000元向村委会捐赠口罩6000只,为家乡疫情抗击尽一份力量,目前李新运捐赠的6000只口罩已通过村委会下发到村民手中。

关庙乡退役军人捐赠口罩助力防控

1月28日下午,金寨县关庙乡关庙村退役军人熊小龙经多方筹集,把500个价值万元的N95口罩无偿捐赠给关庙乡卫生院、学校及周边群众,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熊小龙表示,疫情面前,没有人能做旁观者,尽自己所能参与到疫情防控是退役军人及社会每个人都应尽的责任。


战疫情,退役军人冲在前

有这么一群老兵,他们时刻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冲锋,他们就是霍山县战“疫”情志愿者队伍。

该支队伍由霍山县026老兵俱乐部自发组织成立,志愿者均为退役军人,来自各行各业,分布在全县各个乡镇。队伍成立以来,他们全力配合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小区值守,医院秩序维护以及乡镇路口进出人员劝返等防疫工作一线,成为抗击疫情的先锋队。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当祖国需要时,若有战召必回”,志愿队队长张雷字字铿锵、掷地有声。

 

抗击疫情就是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退役不褪色,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冲在最前沿,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着退役老兵的本色。


坚守阵地的那一抹绿

坚守阵地的那一抹绿

图中身穿军装的小伙子名叫陈健,今年24岁,他来自舒城县万佛湖镇廖冲村。自防控战打响以来,陈健主动放弃休假,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自行设计制作了“防控疫情、禁止拜年”的标识、标牌,配合村两委一道将其在村各主要路口悬挂,用来警示来往群众。并且他还担负起路口劝导员的工作,对路口来访群众进行劝返。“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陈健说。



退役军人自发捐款助力抗击疫情

                       

舒城县8023部队93年退伍老兵代表张珑、叶因春把4300元现金送到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一名老兵,看到国家遭遇重大疫情,我和我的战友们自发组织捐款,就是为阻击疫情贡献我们退役军人的一份力量,为家乡疫情防控奉献一份爱心。”面对深受感动的工作人员,张珑说道。

在收到这笔捐款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朱俊华表示,将尽快通过县红十字会把张珑等32名退役军人的爱心传递到抗疫前线。


退役军人不忘根,捐助口罩献爱心

日前,金安区木厂镇五里桥村部收到两箱快递,打开一看,正在为口罩发愁的众人惊喜万分,整整4000余个口罩摆在眼前。原来是本村退役军人王杰,得知已经很难买到口罩的消息,为防疫工作需要,特意为家乡寄送来两箱。

29岁的王杰2006年入伍,当兵两年,目前在上海从事一次性物品销售生意,作为商人的他并没有将赚钱作为唯一目的,而是承担起了相应的社会责任,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反哺家乡,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一份贡献。


特殊时期特殊党费

“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在国家、人民面临灾难之时不能亲赴前线效力感到惭愧,心中十分不安。因此总想为党、为社会做点什么,故特交党费1000元,以尽些微心意”。2月1日,裕安区平桥乡振华社区老党员詹绪奎到社区缴纳大额党费,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役军人奋战防疫一线

裕安区徐集镇全红村大寨组现役军人张思龙同志,在回乡探亲期间积极自愿加入到徐集镇初级中学疫情防控执勤点处,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我是军人,保卫人民群众的事情必须有我!

在叶集区,史河街道的现役军人万启家、刘伟和孙岗乡的邹建卫,他们三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万启家从1月27日以来,一直坚守在劝返点,他说“身为军人,保卫人民群众是军人的使命,我们都在干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孙岗乡陈店村劝返点,现役军人邹建卫连续多天没有休息,一直坚守岗位,他把年纪大的老党员换了下来,他跟村干部说:“身为一名现役军人,保家卫国是我的使命!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军人应该冲在老百姓前面。所以,我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我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孙岗乡退役军人、现役军人执勤


我是退役军人,我请战!

史河街道史河湾村68岁的李继美写下请战书,要求参加这次无声的战斗!他表示:“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在部队的时候就入党了,现在是一名老党员,看到国家疫情形势严峻,光靠村干部肯定不够,我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带个头让更多党员参与进来,共同抵抗疫情”。

图为退役老兵李继美劝返出行车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