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保障优抚对象 关心关爱彰显尊崇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06 15:33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靠前服务,积极作为,切实维护好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用心服务,拉紧安心“防疫线”。疫情发生以来,依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发挥2094个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阵地作用和微信公众号平台作用,通过发放《致全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一封信》、电话联系、无接触上门走访等方式,向全市近16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及时发放抚恤补助资金8848余万元,医疗补助资金166余万元,落实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对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落实好重点优抚对象生活保障,让他们安心居家。


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上门宣传科学防疫知识


二是暖心服务,筑牢舒心“避风港”。针对光荣院在院孤老优抚对象这一特殊群体,迅速反应、快速行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优抚事业单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通知》,对各类光荣院、光荣间实施封闭管理,强化日常防护,取消集体性活动,分批次有组织的开展有关活动。落实生活物资保障,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全面提高日常消毒质量,鼓励子女和亲属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慰问在院优抚对象。目前全市4所光荣院共有在院优抚对象33人,无一例感染。


为在院优抚对象测量体温


三是贴心服务,打造放心“生活圈”。完善疫情特殊时期关爱帮扶工作机制,改进方式方法,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优抚对象进行日常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实际困难,帮助解决具体需求。疫情期间,根据各地不同风险程度,因情施策,依托“爱心送进光荣门”服务品牌,通过主动上门、点单服务等方式,为困难优抚对象送去粮油、肉蛋、蔬菜等生活物资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协助优抚对象进行卫生整治、环境消洗等科学防疫,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日常生活的影响。


把米油、蛋、水果等生活物资送到老复员军人家中

帮助烈士遗属家庭防疫消毒

六安市退役军人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