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对全国军休人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专门部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19-11-23 18:00
字号: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下发《关于组织军休人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把握学习重点、创新方式方法、落实有关要求等方面,作出了工作安排,要求各地组织引导全国移交政府安置的军休干部和无军籍职工(以下简称军休人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通知》指出,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采取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讨论交流等方式,组织军休人员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要深入基层抓好宣讲,落实领导干部上党课制度,组织各级军休服务管理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与军休人员面对面,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抓住军休干部关注的深层次思想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阐释。要抓好成果转化运用,把全会精神作为指导发展、推动工作的思想武器。围绕推进新时代军休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一线走访调研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创新军休系统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结合起来,与破解服务管理难题、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服务清单,推动新时代军休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知》要求,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落实军休政治待遇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全面准确深入宣传全会精神,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微博、微信等各种宣传载体,深入宣传军休系统党员干部宣贯全会精神的新进展,宣传军休机构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的新成效,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声势。

 

近期,为贯彻《通知》精神,军休服务管理司负责人在北京、浙江、福建、山东等省市调研期间,参加当地军休机构的宣讲活动,与军休人员面对面,交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