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出实招助力退役军人稳就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16:45
字号:


为更好完成“六稳”“六保”任务,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高效充分就业,我局立足本职,紧紧围绕就业创业频出实招。


一是强化政策落实,优化就业创业环境。我市先后出台了《六安市退役军人培训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促进大众创业的通知》和《贯彻〈安徽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实施意见》等,进一步明确了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积极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金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举措,与金寨江淮村镇银行联合印发了《安徽金寨江淮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拥军创业贷”贷款管理办法(试行)》,专门服务于退役军人生产经营、创业致富需求。


二是狠抓教育培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截至目前,我市共建立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2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2个。选择23个师资力量强、实训设施好、教学质量高的培训机构作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承训机构。下一步着手筹备设立创业孵化基地。尽管今年存在疫情的不利因素,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仍超序时进度,截至7月,全市共900人(全年任务980人)通过技能培训考核,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完成率91.83%,培训合格率100%。


三是持续搭建平台,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退役军人专区、六安公共招聘网、局官网等发布招聘信息,开展线上招聘。线下举办多场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今年以来,全市共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36场,提供就业岗位近2万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积极为安置后下岗(失业)和自谋职业中的再就业困难人员开发专项岗位,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发专项岗位1535个,上岗1428个;村(居)两委换届选举中退役军人当选1018人。


四是加大帮扶力度,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提升退役军人创业创新能力,激发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活力,吸引更多的退役军人加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我局于5月底先后开展了退役军人创业培训和创业创新大赛。共有近50余人参加创业培训,涉及近40个参赛项目,最终有26个项目进入决赛,涉及农业、服务业、电商、互联网、物流等行业。经过专家组评估,并结合省赛组委会相关要求,共推荐7个项目参加省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