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促创业保稳定“五坚持”做好退役军人培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12 16:41
字号:

组织实施好退役军人培训是今年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当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受疫情影响程度降到最低,今年以来,我市多点发力,多方推进,“五坚持”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培训工作。截至5月底,共组织实施退役军人技能培训420人,占年度目标任务的43%,超序时进度,培训合格率达100%。

一是坚持政策宣传不放松。4月初,制定出台《2020年六安市退役军人培训实施办法》,并及时下发给各县区。同时,将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意见及《办法》发布在政府网站、微信及民生工程专栏。利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民生工程咨询台等途径发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指南,宣传、解答政策。

二是坚持平台搭建不单一。除了在局网站、微信等渠道常态化发布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信息外,还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多渠道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平台。截至5月底,全市共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10场,推荐岗位19787个。另外,积极与市人力资源市场对接,发动企业在安徽公共招聘网注册会员,定向发布退役军人招聘信息。

三是坚持技能培训不停歇。在疫情高峰期,通过短信、微信、电话告知等方式,通知未参加过技能培训的退役军人进行线上培训,引导他们利用线上培训视频掌握理论知识,有条件的可在家进行实操练习。疫情形势向好后,线下培训机构陆续复工,前期参加线上培训的学员及时复学,同时做好其他未参加技能培训的退役军人的动员工作。

四是坚持创业扶持不间断。为树立创业成功典型,激发退役军人创业热情,进一步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坐诊、投资融资对接等指导服务,努力解决退役军人创业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我市分别与5月25日和5月29举办了创业培训班和创业创新大赛,40余家企业报名参赛,首创了“创业培训+创业大赛”叠加共赢模式。

五是坚持服务保障不脱节。从广泛宣传上级及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收集和发布本地就业岗位、职业技能培训等信息,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到建立承训机构目录,帮助退役士兵做好就业职业目录参考,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失业台账,实现上下联动,环环相扣,真正让退役军人知晓政策,用好平台,充分就业,高质量创业。

标签:
关联信息